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IBAF(國際棒總)官網28日公布了世界各國棒球的最新排名,台灣棒球從原先的第7名退到第8名;如果中華隊在11月中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不能打出好成績,恐怕名次會退步更多。

過去IBAF所公布的世界排名,中華隊曾經排名第5,但2009年經典賽中華隊連敗2場遭淘汰,去年世界盃棒球賽又打不進前8名,因此就算小球員們表現不錯,中華隊在今年的IBAF世界青少棒賽及青棒賽都拿到第3名,台灣棒球的排名還是無法提升,從去年的第7名退步到第8名。

IBAF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前2名沒變,仍是古巴與美國,第3名日本、第4名韓國、第5名加拿大、第6名荷蘭、第7名委內瑞拉,中華隊排在第8名,波多黎各第9名、墨西哥第10名、義大利第11名、澳洲第12名,中國大陸排名第18名。

中華隊在2009年經典賽連續輸給韓國及中國大陸遭淘汰,因此今年的經典賽必須從資格賽打起,這已經是件非常丟臉的事,現在排名又退到第8名,台灣棒球到底出了什麼事?棒球界要好好思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