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玟/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主辦單位在今(26日)宣布2013年經典賽的相關訊息,在賽制部分的安排上,第一輪都將採單循環賽制,取每組前2名球隊晉級,第二輪是雙敗淘汰,準決賽、決賽採單淘汰賽,世界冠軍會在3月19日於AT&T球場產生。

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首度受到國際棒球總會(IBAF)認可,所以拿下2013年經典賽冠軍的球隊,也將同時被國際棒總認同為世界冠軍。

主辦單位WBCI主席Paul Archey表示:「經典賽舉辦以來,我們不斷致力於讓世界上更多國家產生興趣,並創造一個環境,讓世界上最好的棒球選手能夠代表他們的國家參賽,我們也很高興從本屆賽事開始,國際棒總將認同經典賽的冠軍即為國際棒總官方的世界冠軍。」

在賽制部分,第一輪的每組比賽都將採單循環賽制,因此各組都有6場比賽,每組取前2名球隊晉級。第二輪的比賽則是採修改過的雙敗淘汰賽制,各組前2名晉級最後準決賽,而準決賽、決賽則將採單淘汰賽賽制,世界冠軍將在3月19日於AT&T球場產生。

目前已經開始的資格賽,西班牙及加拿大確定拿到明年的參賽資格,最後2張門票將在11月的資格賽中產生,其中台灣區資格賽將在11月15日至18日於新北市新莊球場舉行,參賽球隊包括台灣、紐西蘭、菲律賓、泰國。

另外巴拿馬區資格賽將在11月15日至19日於Rod Carew球場進行,球隊包括巴拿馬、巴西、哥倫比亞、尼加拉瓜。

而16支參賽球隊的名單將在2012年12月3日的棒球冬季會議後公布,且所有比賽的門票也將自12月3日起開始販售,所有售票資訊可參考WBC官方網站www.worldbaseballclassi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