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28人名單公布,兄弟象入選7人最多,這恐怕是象隊的隊史紀錄了,其中官大元、張正偉是生涯第1次入選,陳江和、周思齊則是進入職棒之後第1次入選,增菘瑋則是三朝元老。

2006年第一屆經典賽,象隊無人入選,2009年第二屆經典賽,興農牛、Lamigo桃猿沒有球員接受徵召,象隊也僅彭政閔、廖于誠、郭一峰、王勝偉等4人入選,至於周思齊,在澳洲移地訓練比賽中受傷,因此無法入選最後的名單。

這一次象隊有7名球員入選,「恰恰」彭政閔已是中華隊陣中最年長的球員,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點名讓恰恰當隊長,恰恰說「2009年經典賽的中華隊,我就是最老的球員了,現在先不想那麼多,先專注於現在的球季賽」。

周思齊4年前受傷沒參加,這次再度入選,他跟陳江和一樣,都是打職棒之後第1次當國手,陳江和說「2005年的亞錦賽及世界盃,我還是業餘球員,那是我最後一次入選中華隊」,能夠打經典賽,陳江和的感覺很不一樣,「感覺上很多最好的球員都會參賽,是水準最高的比賽」。

「花花」張正偉、官大元都是第1次當國手,花花說「小學打球時就一直希望可以當國手,高中有段時間沒打球,當然就沒有這個想法了」,官大元表示「以前就連參加哈連盃、港口盃的中華培訓隊,我都選不上」,這次2人都將第1次穿上中華隊球衣,讓他們夢想成真。

增菘瑋將第3次參加經典賽,不同的是他前2次一次以業餘球員入選,一次是旅外接受徵召,這次則是以象隊球員參加中華隊,增菘瑋表示「先前一直在想著要如何重返球場,完全沒想到可以參加經典賽」,因此能第3次機會參加經典賽,增菘瑋感到意外;林煜清業餘時期,即是中華隊常客,進入職棒第一年就入選中華隊打經典賽,對他而言也是個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