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名單,17日總教練謝長亨提出34人名單,其中包括青棒投手曾仁和、森榮鴻,草總表示「將在27日前公布最後28人名單」,這28人將包括14名投手、3名捕手、6名內野手以及5名外野手。

草總原本計畫在17日就公布28人名單,但因為選訓委員發言踴躍,提供很多寶貴意見,因此草總決定先提34人名單,經觀察之後,27日之前再決定最後的28人名單,這分名單中沒有王建民、陳偉殷以及林哲瑄。

17日提出的中華隊世界棒球經典賽資格賽34人名單分別是:

投手17名(右投11名、左投3名):

王鏡銘(統一)、傅于剛(統一)、林家瑋(桃猿)、官大元(兄弟)

林煜清(兄弟)、增菘瑋(兄弟)、林彥峰(興農)、林晨樺(興農)

王躍霖(小熊)、王溢正(橫濱)、林羿豪(巨人)、陽耀勳(軟銀)

鄭凱文(阪神)、郭俊麟(富邦)、陳鴻文(國訓)、森榮鴻(體大)

曾仁和(三民高中)

捕手3名:

高志綱(統一)、林泓育(桃猿)、鄭達鴻(興農)

內野手 8名:

陳鏞基(統一)、林智勝(桃猿)、郭嚴文(桃猿)、陳江和(兄弟)

彭政閔(兄弟)、林益全(興農)、潘志芳(運動家)、李秉諺(軟銀)

外野手 6名:

潘武雄(統一)、鍾承佑(桃猿)、周思齊(兄弟)、張正偉(兄弟)

張建銘(興農)、陽岱鋼(火腿)

 

草總表示「陳俊秀今年在小聯盟蹲捕場次不多,而且印地安人球團也指出不希望讓陳俊秀蹲捕,所以若讓陳俊秀打DH或守一壘,重複性太高,因此不得不割愛」。

草總也承認,捕手是中華隊較弱的一環,因此若中華隊通過資格賽,參加明年的第一輪預賽,捕手戰力勢必再加強,獅隊涂壯勳是未來考慮的人選。

中華隊將在10月21日集訓,11月1日起打6場熱身賽(1日、2日晚6時30分,4日下午2時,7日、8日晚6時30分,10時晚5時對古巴,地點未定),接下來在11月15日經典賽資格賽首戰迎戰紐西蘭。

草總說「以這分名單的陣容來說,林煜清、林晨樺、王躍霖、王溢正、陽耀勳、鄭凱文、郭俊麟都是先發投手人選,傅于剛、官大元、林彥峰、王鏡銘會擺在牛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