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當日本職棒球員工會會長新井貴浩宣布明年春天日本職棒球員將參加第3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同時,讓人最在意的日本隊總教練人選會是誰,也形成日本媒體討論的焦點。

根據日本日刊體育報導指出,要讓現任日本職棒總教練擔任國家隊總教練的情況比較困難,由於打完例行賽後就要馬上組訓與練習,一般認為有好成績的總教練,無法兼顧球隊打進季後賽與日本代表隊的任務。

此外,這次的日本隊總教練還要與古巴國家隊進行2場友誼賽,不過說是友誼賽,任何人擔任日本隊教練都必須肩負輸不得的壓力,因此目前巨人隊總教練原辰德與軟體銀行鷹隊總教練秋山幸二都傳不太願意兼任。

不過私底下日本職棒會長加藤良三與軟銀球團會長王貞治卻也傳出正在討論由誰出任較為合適,預定將會在近期公布正式總教練人選,包括有過WBC經驗的前廣島隊總教練山本浩二(北京奧運日本隊教練)、「日本初代潛水艇」山田久志以及「西武黃金時代名捕」伊東勤都是預備人選。

加藤良三表示:「現在狀況不明朗,並不是每位教練都願意擔任日本隊總教練,不過為了求勝及如何組成最好的球隊為目的考量是最重要的,我們會在這之中找到平衡點來加以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