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朱凱弘/綜合報導

在歷經各界幾度協商討論後,日本職棒球員工會一改前次強硬態度,決定參加201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

球員工會會長新井貴浩稍早之前在甲子園球場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日職選手將願意接受徵召,加入國家代表隊,向3連霸之路邁進。

整起事件起因在於去年日本代表參加協調會時,在大會利益分配方面與主辦單位WBCI討論後雙方並無取得共識,導致日職球員工會強硬地表示不參加此次經典賽。

然而這段期間經兩邊代表不斷協商斡旋,日前在島田利正代表與主辦單位確認「日本國家隊擁有接受贊助的權利」後產生轉機。

然而這前提是在不使用WBC的LOGO情況下,日本國家隊可以獨自募集資金與尋求其他贊助,4日上午球員工會幹部開會討論後決定撤回不參加的協議,據了解,NPB也會成立特別小組來統整所有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