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參加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3日表示「參加經典賽,目標進前8強,野手會以中華職棒球員為主,投手會考慮找多一些旅外球員」。

中華聯盟與棒協3日召開選訓會議,確定由謝長亨擔任WBC中華隊總教練,「草總」謝長亨現在新北市棒球隊總教練,曾擔任統一獅、中信鯨總教練,也曾擔任2006年經典賽、2008年北京奧運中華隊的投手教練,教練資歷相當豐富。

草總3日表示「擔任國家隊總教練,壓力一定有,未來希望可以集合大家的想法,找出最佳球員組成中華隊,目標是可以晉級8強」。

草總說,「從今年國內中華職棒比賽來看,打者狀況不錯,所以應該是在投手方面需要補強」,因此今年徵召的旅外球員,會以投手為主,在日本職棒的軟銀陽耀勳、火腿陽岱鋼都已確定在徵召之列,草總表示「當然希望王建民、陳偉殷也可以加入中華隊」,不過草總也知道這可能會有難度。

至於教練團要怎麼組?草總表示「有想法,但還沒整理好,希望最好的人選都願意來幫忙」,即使是中職推薦的另一名人選郭泰源,草總說「以他豐富的資歷,當然希望他來幫忙」。

經典賽資格賽打完之後,11月底在台中將進行亞洲棒球錦標賽,總教練仍是謝長亨,中華隊要怎麼組隊,草總說「還要進一步了解、討論」。

經典賽資格賽11月15日至18日在新莊球場進行,共有中華、菲律賓、泰國、紐西蘭等4隊參加,賽制採雙敗淘汰制,中華隊將在15日首戰紐西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