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綜合報導 

日本日刊體育報導,中日龍左投小川龍也將接受菲律賓隊的徵召,參加11月中旬在台灣進行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資格賽。 


<小川龍也,圖片截取自youtube>

小川龍也很年輕,21歲,2009年選秀會第二輪被中日隊選中,是中日隊相當期待的年輕左投,去年在一軍初登板,今年9月27日對DeNA先發,投4局被打出4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失2分,吞敗投,目前正參加鳳凰聯盟的比賽。 

小川龍也今年在二軍出賽16場,投82.1局,戰績4勝5敗、防禦率3.50;小川龍也的母親是菲律賓人,因此符合接受菲律賓隊徵召的條件,中日球團表示雖然還沒收到菲律賓隊的正式文件,不過中日球團樂觀其成。 

菲律賓隊為今年的經典賽資格賽備戰,日前該國媒體philstar.com報導,2008年曾在大聯盟出賽的左投 Geno Espineli 確定代表菲律賓隊出賽,而且菲律賓隊至少還有8名菲裔的美國籍球員。 Geno Espineli 是第1位父母親都是菲律賓人,能在大聯盟出賽的菲裔球員,他2004年被巨人隊選中,2008年升上大聯盟,出賽15場投16局,戰績2勝0敗、防禦率5.06,這2年他大都在3A球隊度過。 

除了Geno Espineli,這篇報導還提到另一名洋基隊的左投 Clay Rapada,他也將代表菲律賓隊來台參加經典賽資格賽;Clay Rapada今年在洋基隊出賽70場,投38.1局,戰績3勝0敗、防禦率2.82,另幾名將接受菲律賓隊徵召的美籍球員,大都是小聯盟或大學球員,而菲律賓隊也在徵詢巨人隊強投 Tim Lincecum 的參賽意願。 

現在菲律賓隊可能又會多1名左投小川龍也助陣,小川龍也雖然還很年輕,進入職棒之後大都在二軍磨練,不過既是日職球員,就具有一定水準,中華隊要嚴加防備。 

經典賽資格賽11月15日至18日在新莊棒球場進行,共有中華、紐西蘭、菲律賓及泰國等4隊參加,中華隊首戰最大勁敵紐西蘭隊。菲律賓隊打完經典賽資格賽之後,也將參加11月28日起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的亞洲棒球錦標賽。

 

小川龍也投球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