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政典/綜合報導

WBC經典時刻最後一回合,來看幾場一翻兩瞪眼的比賽,幾支相當被看好的勁旅,在這裡倒地,就連昔日霸主也威風不再,只能眼睜睜看他人取而代之。透過「經典時刻」,一起回味新強權誕生的歷程。

七、浪人情歌的美妙章節

還記得這位老兄嗎?Nelson Figueroa,這麼稱呼他,可能有點見外,若叫他「費古洛」,台灣球迷就會恍然大悟,原來是他!這位曾經來台加入統一獅隊的「浪人投手」,幾番浮沉,到了今年經典賽,在關鍵戰役中投出好球,幫助波多黎各淘汰美國隊。

費古洛早在2000年就上過大聯盟,隔年在費城人隊先發13場,拿下4勝5敗、防禦率3.94,成績不差,卻無法維持,2002年戰績變成1勝7敗、防禦率5.03。隨後出賽機會逐年下滑,2005-07年沒在大聯盟投球,而是轉戰各地,還在台灣留下足跡。

縱使曾經跌倒在地,但費古洛不放棄,並且站了起來。2008年他又獲得在大聯盟出賽的機會,更在2010年投出7勝4敗、防禦率3.29的佳績。要做到這些,除了優異的球技之外,也得有過人的意志才行。

費古洛在WBC複賽波美之戰,繳出6局2安打0失分的精彩表現,幫助波多黎各淘汰美國隊。對方的大聯盟打者,無法討到便宜。賽後費古洛跟教頭擁抱的這一幕,盡在不言中。

八、風車軍團收服紅色閃電

當古巴在複賽第一戰以2比6輸給荷蘭後,「紅色閃電」總教練Victor Mesa放話:「荷蘭才沒那麼強!我們應該可以從他們手上,多拿個4、5分的。」

棒球之神聽到Mesa的話,給紅色閃電另一次碰到荷蘭的機會,古巴隊員也沒辜負教頭說的,確實從荷蘭隊手上再多拿4分。

問題是,荷蘭隊還是贏家!那場攸關晉級或淘汰的比賽,是一場「你得分、我隨後補上」的拉鋸戰,雖然古巴隊曾以6比4領先,但荷蘭隊先在8局下半,敲出追平比數兩分砲,再於9局下半,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以7比6淘汰「世界第一」古巴隊。

Andruw Jones跑回本壘,終結古巴隊的WBC之旅,這支威震一時的棒球強權,連兩屆經典賽都在八強出局。荷蘭則成為第一支晉級四強的歐洲球隊,讓人見識棒球世界的無限可能。

九、呆呆向前衝!暗號羅生門?

日本vs.波多黎各準決賽,來到8局下半,日本隊雖然兩分落後,但一、二壘有跑者,輪到打擊的又是四棒阿部慎之助,這位強打捕手,才剛在複賽創下單局兩轟的驚人成就,要是這一刻有所發揮,日本隊很有可能追平、甚至逆轉。

然而一壘跑者內川聖一,竟然發動盜壘!二壘跑者井端弘和雖然假跑了幾步,卻沒有往三壘去,堵住內川的去路。

波多黎各「金手套」捕手Yadier Molina見狀,馬上持球跑過去「甕中捉鱉」,觸殺內川聖一,中斷日本隊氣勢。後來阿部擊出右邊滾地球被刺殺,結束這個半局。

最後日本隊反撲無力,兵敗準決賽,連霸之路嘎然而止。這個跑壘大烏龍,苦了內川聖一,卻成為其他日本隊員的「防火牆」。

十、彎弓射大鵰的不敗英雄

這屆經典賽MVP頒給多明尼加的Robinson Cano,但守護神Fernando Rodney的功勞,不在Cano之下,多明尼加8戰全勝,Rodney無役不與,貢獻7場救援成功,賽後「彎弓射大鵰」原本只是個人秀,後來竟成為全隊慶祝的方式。

Rodney這屆比賽的成績是:7又1/3局,只被打出1支安打,8次三振,3次保送,沒有失分,WHIP僅0.55,完美詮釋「終結者」角色。

多明尼加成為WBC第一支全勝冠軍,贏球的最後一幕,就是Rodney投出再見三振!這位投手緩緩轉過身,舉起雙手,拉開弓、射出圓夢的一箭,為這屆WBC畫下句點,四年後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