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政典/綜合報導

這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出現不少「經典時刻」,有的令人感動不已、有的令人黯然惆悵,有些play甚至決定比賽勝負,並讓球迷留下難忘回憶。我們精心挑選「WBC十大經典時刻」,再次回味棒球帶來的感動。

四、最後一球的救命仙丹

這大概是今年WBC,台灣球迷最難忘的一個Play!日本隊老將井端弘和,在第9局、兩出局、兩好球後,敲出追平比數安打,把日本隊從鬼門關前救回來,也才有第10局的致勝高飛犧牲打。

要談論這場比賽的勝負,有很多可以發揮的點,從兩隊球員表現、教練調度,到主審好球帶、還有鳥谷敬的盜壘成功或出局,都是關鍵。但無論這些議題的結論是什麼,無法否認的是,井端弘和確實把握機會,敲出安打。

這支安打固然是台灣球迷心中的痛,但換個角度想,輸球的比賽,有時能學到更多的東西。如果台灣棒球能因此受到刺激,改頭換面,誰說下一次我們不會進四強?

五、「侍Japan」的怪醫黑傑克

漫畫「怪醫黑傑克」主角,是位醫術高超、專門在鬼門關前搶救生命的外科名醫。這屆日本隊打者裡面,也有一位兩度拯救日本隊的Black Jack!那就是剛剛介紹的井端弘和。在棒打台灣之前,他已經在第一輪先救了日本隊一次。

那是日本隊的第一場比賽,碰上原被視為軟柿子的巴西,沒想到森巴軍團打完前7局,竟以3比2領先衛冕軍。

8局上半,日本隊第一位打者內川聖一敲出安打,並靠犧牲短打攻佔得點圈,此時日本隊更換代打,稻葉篤紀退場,改由井端弘和上來打擊。這位37歲老將不負教練團期待,擊出右邊方向滾地安打,送回追平分,成為大功臣。

每當日本隊被逼到懸崖邊,都可以看到井端弘和挺身而出,就連準決賽的8局下半,敲安打為日本隊攻下寶貴一分的,也是他。

六、潛規則、觸身球、大亂鬥

棒球運動有許多潛規則,其中之一是:領先很多的時候,不可以突襲短打。違反這些潛規則,往往下一棒就會被觸身球伺候。碰上這種局面,大亂鬥在所難免。加拿大、墨西哥第一輪交手,就因此加演熱血拳擊秀。

這場比賽前半段,雙方就有不少激烈碰撞,一局上半加拿大跑者為了避免雙殺,衝撞墨西哥二壘手;四局下半的本壘攻防戰,墨西哥跑者撞開加拿大捕手。這些動作第一時間沒有爆開,卻為比賽尾聲的衝突埋下種子。

打完前8局,加拿大以9比3領先,9局上第一位打者Chris Johnson偷點,並跑出內野安打,引起墨西哥隊不爽,攝影機清楚拍到三壘手Luis Cruz,要投手Arnold Leon教訓下一棒打者Rene Tosoni。這位投手不知是控球不佳、還是心存善念,前兩球都沒命中目標,只引出裁判警告兩隊,不可以跨出那條線。

說也奇怪,就在裁判警告後,下一球,Leon精準丟中Tonosi,隨後就是兩隊板凳清空、一擁而上、手腳並用的混亂場面。

場邊球迷也沒閒著,展現超強臂力、以及比Leon更好的準度,天外飛來保特瓶,打中加拿大隊職員,差點引爆更大的衝突。

這場大亂鬥,兩隊共有7人被驅逐出場,他們躲過被禁賽的命運,但兩支球隊後來都在第一輪就被淘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