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政典/綜合報導

這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出現不少「經典時刻」,有的令人感動不已、有的令人黯然惆悵,有些play甚至決定比賽勝負,並讓球迷留下難忘回憶。我們精心挑選「WBC十大經典時刻」,再次回味棒球帶來的感動。

一、 熱血沸騰的本壘攻防戰

台灣、南韓第一輪交手,決定誰能取得晉級資格,南韓必須贏5分以上,才有機會,但比賽前半段,南韓隊一直無法突破。不過,5局下半,機會來了。

這個半局南韓隊一出局後,鄭根宇靠著失誤上壘,雖然下一棒李承燁出局,但第四棒李大浩擊出中外野安打,因為兩出局,不顧一切、拔腿狂奔的鄭根宇,竟然一口氣要從一壘直闖本壘,眼看南韓隊要打破鴨蛋了。

但林哲瑄迅速把球傳回內野、轉傳的郭嚴文,也相當精準地把球送進捕手高志綱手中,擋下這一分!鄭根宇成了治水的大禹,「過家門而不入」。那一刻,台灣球迷的掌聲和歡呼聲,響徹雲霄。

二、 轟破紀錄的武士第四棒

要在經典賽敲紅不讓,已經不簡單,要打兩發,更是難上加難,若是這兩發全壘打,還出現在同一局裡,那不只是個人能力問題,還得隊友配合,攻勢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才能寫下這樣的紀錄。

這屆經典賽就有這樣的神蹟!日本、荷蘭複賽第二次碰頭時,荷蘭隊靠著Simmons的首局首打席全壘打,取得1比0領先,但2局下半,日本隊第四棒阿部慎之助回敬一支陽春砲,追成1比1,也點燃「侍Japan」的攻擊引信。

第一局投出三上三下的荷蘭先發投手David Bergman,到了第二局判若兩人,被敲安打不說,保送、觸身齊發,怎麼樣也止不住日本打者上壘。荷蘭隊只好換投,改由Jonatan Isenia接替。此時,日本隊已經打了一輪,又要由阿部慎之助上場。

對方換投,沒影響阿部的手感,Isenia投出的球,對阿部來說實在「歐伊細」,大棒一撈,又是紅不讓,帶有3分打點。比數成為8比1,日本隊遙遙領先。

阿部的這兩發全壘打,為日本隊打下分組第一、前進舊金山四強賽,也留下歷史地位,成為WBC第一位單局兩轟的打者。

三、 滑不溜丟的要命安打

在運動的世界裡,差之毫釐,往往失之千里。明明球都已經進手套了,卻又滑了出來,接殺變安打,一來一往之間,有時得付出超乎想像的代價。這種痛,墨西哥隊最明瞭。

墨西哥隊第一場比賽,遇上義大利,打完前8局,墨西哥以5比4領先,9局上他們派出Sergio Romo關門,但門卻關不起來,一出局後,義大利攻佔一、三壘,由Anthony Rizzo打擊。

這位老兄把球打向左外野,墨西哥隊左外野手Edgar Gonzalez看似掌握落點,一面看球、一面向後退,舉起手套準備接住來球。但這球在手套裡轉了轉,滑了出來,掉在地上,形成一支安打。這下問題大條,壘上兩名跑者一溜煙跑回本壘,逆轉戰局。

如果Gonzalez能夠接殺,那麼這記飛球可能只是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而已,誰贏誰輸還不知道。但球沒接牢,墨西哥隊只能吞下輸球的苦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