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賴哲序/綜合報導

今年代表美國參加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的費城人當家游擊手Jimmy Rollins,在全部比賽結束後,發表了他對WBC的看法,希望未來能從4年舉辦1次,改為2年舉辦1次。

「我還想參加下屆的WBC,如果能改為2年舉辦1次的話,我或許還有機會參加,而且比起4年舉辦1次,2年舉辦1次更能帶給人新鮮感。」Rollins說。

Rollins還特別提出了一套他的理論,如果還是維持4年舉辦1次的話,這一屆WBC所累積的熱情和盛況很可能會消失。

「4年是一個很長的時間,特別是你每天都在從事這項運動時,如果你在28歲,沒有入選國家隊,等你到30歲還是有可能得到機會入選;如果維持4年舉辦的話,你必需等到32歲,但很可能已經沒有機會入選了,4年是個很長的時間,能讓你的棒球生涯起很大的變化。」Rollins說。

「為什麼Bryce Harper會說他想打2017年的WBC而不是今年的呢?因為本季是他升上大聯盟後第1個春訓,他必須留在球隊,如果下一屆改為2015年,他已經經過一個完整球季的磨練,他知道怎麼去調整,能在2015年就參加WBC,而不是2017年。」Rollins說。

美國雖然身為地主,但本屆WBC,只有打到8強,連續3屆都未能前進到最後決賽,其中一項原因是許多球星都以春訓為由,婉拒美國隊征召。

或許除了賽制能改為2年1次外,將比賽時間與大聯盟春訓時間錯開,也是另一個可行的方法,這樣有助於球迷,看到更多大牌球星參予WBC的競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