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政典/綜合報導

打擊率0.469、2發紅不讓、創紀錄的單屆15安、領先群雄的25壘打數,Robinson Cano舉起這屆WBC的MVP獎座,實至名歸。

「MVP可不是光憑自己就辦得到,」Cano的得獎感言,「所以我要感謝隊友們、教練、還有多明尼加隊,給我這個機會。要是沒有這群才華洋溢的隊友們,我也拿不到MVP,因此,這個獎不是我的,是全隊一起拿下的。」

第一輪、複賽,Cano都是系列賽MVP,8場比賽狀況相當火熱,令大聯盟級隊友讚不絕口。「能跟Cano一起打球,實在很幸福,」Jose Reyes說,「他是超級巨星、很棒的球員,還能幫助我打出更好表現。」

總教練Tony Pena有更深一層的觀察:「現在Cano開始把自己視為領袖人物了,會跟年輕球員分享想法、指點迷津。」

現在經典賽告一段落,Cano準備迎接新球季,今年是合約年,動向相當受矚目。「我沒想到合約的事,只想著盡可能投入經典賽。我們這一隊有Jose Reyes、Hanley Ramirez、Edwin Encarnacion、Octavio Dotel、Fernando Rodney、以及Santiago Casilla,所有球員都是好手,陣容強大到難以形容!」

前兩屆日本隊奪冠,MVP都是投手松坂大輔,這次Cano獲獎,成為第一位野手MVP,他帶著感恩的心,接過這份殊榮。

「每次我進到休息區,裡面都在播放歌曲,我們也跟著亢奮起來。知道嗎?我們受神的眷顧,奪冠是祂的恩惠,」Cano說,「現在,該是我們把這份榮耀帶回多明尼加,和鄉親共享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