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戰即將展開,將由波多黎各與多明尼加這兩支棒球強豪對決。

由於這兩隊都沒有拿過WBC冠軍金盃,因此預計這將會是一場新冠軍球隊誕生的日子。

能擊敗日本,波多黎各隊靠的是強運與有效的投手壓制,除了有前象隊洋將羅曼(Orlando Roman)坐鎮,其他像是前獅隊費古洛(Nelson Figueroa)、艾瓦多(Giancarlo Alvarado)、前象隊阿布多(Carlos Rivera)等「旅台」大將,讓波國很「中職」。

Yadier Molina預計將再次扮演司令塔的角色鞏固波國最後一道防線,另外像在地的Angel Pagan、老將Carlos Beltran以及狀況超好的Mike Aviles都有可能扮演刺客,讓多國防不勝防。

其實多明尼加最要擔心的應該就是前5局的得失分,因為若是先發投手崩盤,要追分的話,對打線壓力頗大,反而打不出「大聯盟級的實力」。

否則以Robinson Cano、Edwin Encarnacion、Jose Reyes、Hanley Ramirez再加上老將Miguel Tejada、Nelson Cruz這樣的組合,說不夢幻,也十分豪華,火力更勝波多黎各。

以準決賽為例,還好多明尼加中繼投手Kelvin Herrera、Pedro Strop表現出色,未讓對手越雷池一步,否則多國也有可能提前出局。

先發投手部份,艾瓦多確定將先發面對多明尼加隊Samuel Deduno,艾瓦多跟Deduno本屆大會都已先發2場,各自拿下1場勝投。

不過以失分率來說艾瓦多可就比較屈居下風,Deduno背後還有堅強的牛棚幫忙,若是比賽初期不被打爆,多國贏面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