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政典/綜合報導

這屆經典賽大黑馬荷蘭隊,準決賽落敗出局,無緣爭冠,但已經寫下歐洲球隊闖進四強的紀錄,教頭Hensley Meulens以子弟兵為榮。

「我為球員們感到驕傲,」Meulens說,「今天的對手比我們更好,但子弟兵們可以抬頭挺胸離開這裡。我剛剛跟他們談過,感謝他們這麼賣力奮戰。」

2009年WBC,荷蘭兩度打敗多明尼加,讓這支相當被看好的中南美勁旅,竟然第一輪就打包回家,跌破眾人眼鏡。但這回多明尼加成功報仇,「我們把那些留在過去,只專注眼前的比賽。」此役勝投Edinson Volquez說。

Volquez是這場比賽的先發投手,一開賽就連投兩次保送,因此失掉1分,讓多明尼加陷入落後,但隨即穩住陣腳,再靠隊友反撲,拿下勝投。

「能夠成為國手,並有好表現,舉國因你光榮,這感覺當然很爽,」Volquez說,「真的很過癮!這機會並非每天都有,但我們就是贏了,好像我們背負著贏球的任務,我們這一隊一路贏下去。」

多明尼加保持不敗金身,下一場比賽,他們將挑戰WBC史上第一次全勝封王的紀錄,總教練Tony Pena不打算想太多。「我們很積極、也很樂觀,但明天的事情,到時候再說。」Pena的賽後感言。

決賽多明尼加將碰上波多黎各,無論誰贏球,都是第一次登上冠軍寶座。「也許是我們多明尼加,或許是他們波多黎各,但不管誰贏,冠軍都屬於加勒比海。」多明尼加教頭Pena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