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俊達/綜合報導

肩負三連霸重任的侍JAPAN,還是在四強賽敗下陣來,首度打進四強的波多黎各,力退這支前兩屆的冠軍隊伍,挺進最後的大決賽,將與多明尼加與荷蘭之間的勝隊爭奪2013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冠軍。

這次的日本代表隊,全無大聯盟現役的旅美選手加入,在實力上原本就比前兩屆差了一些,熱身賽時打擊火力不足的缺點,暴露無遺。

這個問題一直到美國,其實都沒有真正獲得解決,第二輪日本可以打敗台灣,也是有一點幸運,最後幾場火力有所發揮,但是大家心知肚明,碰到球速較快的投手,日本打者就有揮棒不及的情形,攻擊也往往無法連貫。

在美國對巨人與對小熊兩場熱身賽,看起來好像打得出去,也得到不少分數,但其實這個時期對大聯盟的投手來說,仍然是在調整,日本隊打擊出去之後,防守球員也不會勉強去做一些拼命防守的動作,多得一些分數那也是理所當然。

不能連霸當然讓日本球迷感到失望,但是可以打到四強,對全本土的日本隊來說,已經非常不容易,比賽結束之後,總教練山本浩二說:「選手們真的都表現很好,有這樣大型國際賽會的經驗,我認為對他們今後的棒球人生,絕對有正面加分的作用。」

山本浩二對隊長阿部慎之助尤其稱讚有加:「阿部把整個球隊整合的很好,資深球員都很挺他,年輕球員很信賴他,球隊從第二輪比賽開始凝聚了向心力,能夠帶這群這麼棒的球員,我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