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朱凱弘/綜合報導

第3屆經典賽台日大戰過程扣人心弦,令不少人再次體會到屬於棒球的「感動」,這一場比賽不僅喚醒台灣球迷對棒球的熱情,也為日本在此次賽事的經濟效益帶來轉機。

根據日本關西大學研究所教授宮本勝浩的統計預測,如「侍JAPAN」成功達成3連霸的目標,總經濟效益約為454億9043萬日圓。

雖然總金額較上一屆約少了50億日圓,不過宮本教授指出:「這數字僅是短時間內所計算出現的結果,長遠來看,還有振興國內經濟以及鼓舞人民等壯舉。」

宮本教授從各場比賽的觀眾數、票價收入以及收視率等13項數字為基準做出統計,這次總數目下降的最大原因在於,2月的宮崎集訓,前一屆在有鈴木一朗、達比修有等人「助陣」的情況下,6天內吸引約24萬人前往觀看,但今年約剩8萬5000人。

宮本教授也說明填補空洞、為此帶來轉機的關鍵是在對上台灣一戰,日本隊最終艱辛逆轉,打贏比賽,進而連勝挺進四強。

截至目前為止,經典賽四強均已出爐,日前波多黎各擊敗美國,獲得晉級的最後一張門票,18日早上9時四強首戰,將由日本隊迎戰波多黎各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