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三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闖進8強,打出3屆以來的最佳成績。選手們努力的拚勁深受球迷感動,其中隊長彭政閔以肉身擋球一幕,還登上大聯盟官網報導。僅管最後沒能闖進4強,但他自己拋磚引玉,將捐出部分出場費回饋三級棒球,為台灣基層棒球盡份心力。

本屆參與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球員,其中有18位來自中華職棒,身為本屆中華隊的前輩兼隊長的兄弟象隊指標球星彭政閔,為了能扶植更多的年輕球員,他以中職球員工會的理事長身分,並在「恰恰粉絲後援會」發布訊息,號召球員捐出經典賽的出場費。

粉絲專頁提到,「中華隊隊長恰恰彭政閔,更以中職球員工會理事長身分站出來,號召球員捐出經典賽出場費,以每人每場3萬元來算,中華隊的工會成員16人,經典賽從資格賽到8強,共出賽8場,每人出場費有24萬,總計384萬元,預計捐出3分之1,大約就有126萬元,通通要捐給三級棒球回饋專戶。」

除了中職的球員捐錢出力外,旅日好手陽岱鋼和王牌投手王建民,也將自己在經典賽期間比賽和練習時穿的球帽和球衣,還附上親筆簽名,要開放讓球迷們競標,希望大家可以有錢出錢、有力岀力,替臺灣棒球盡一份力,所得全額都要捐給臺灣基層棒球。

不少球迷看到恰恰這樣的舉動,紛紛大讚「太感動了!」有網友表示「有這樣一個體壇精英真是台灣棒球的福氣!」、還有網友認為「有恰恰的帶領,台灣棒球真的不只有棒球更具有推動的意義,我們中華隊的所有隊員都好有愛心,我們球迷也應該跟他們看齊!」恰恰的義舉讓球迷稱讚不已,就有網友諷刺棒協,球員出力又出錢,卻沒看到你們的作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