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朱凱弘/綜合報導

尋求經典賽3連霸的日本隊,日前全隊已抵達美國備戰4強賽事,有鑑於牛棚投手群近幾戰屢崩盤,總教練山本浩二決定重組勝利方程式,以面對未來的難關。

日本隊第二輪先後擊敗台灣與荷蘭後,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4強,不過中繼投手狀況的不穩定,著實為球隊埋下不安定的因素。

當初教練團原設定的「8局男」山口鐵也,在12日對上荷蘭之役,中繼0.2局丟2分,截至目前為止,出賽4場,主投2.2局被擊出5支安打失5分,防禦率高達16.88。

此外,負責中繼的今村猛、森福允彥防禦率也同樣高達13.50以及9.00,極度欠缺安定感。

對此,投手教練與田剛表示:「從現在開始不得不考慮各選手的定位。」意指將重新考慮各投手的起用法。

據了解,山本浩二打算讓杉內俊哉、能見篤史雙左投擔任中繼,最後再由牧田和久關門,杉內在對上台灣一戰,最後成功守住勝利,表現獲得教練團的肯定。

另一方面,四強首戰日本隊預計將派出廣島王牌前田健太登板先發,最後一戰則傾向交給田中將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