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政紘/日本東京報導

WBC經典賽雖然中華隊最後沒能創造奇蹟,打倒日本隊與古巴隊,不過隨著天氣慢慢轉熱,棒球季也即將正式到來。

今日新聞網特別為您專訪了幾位在日本職棒打拚的海外英雄,希望透過他們的故事,能夠讓球迷們一起為他們加油,為台灣的棒球加油!

這次經典賽擔任中華隊後援防線的林羿豪,經過短暫的休息,馬上又回到位於多摩川的巨人隊宿舍,並在隔天展開練習。

「說真的我這一兩天都失眠,因為心情還處在那種很亢奮的狀態,這次參加中華隊的氣氛,比我之前參加時都更好。」

林羿豪年紀輕輕,中華隊的國手資歷卻不少,從10年洲際盃、廣州亞運、MLB全明星台灣大賽、WBC資格賽、亞錦賽,他甚至也去參加冬季聯盟,最後13年代表中華隊打經典賽,還闖入8強。

「其實在休息室的氣氛就差很多,像建民前輩、恰恰前輩、泓志前輩或是嘟嘟前輩都教我很多,讓我感覺很棒,這就是我想要加入的球隊的感覺。」

確實,中華隊的每位球員在這次大會中,幫助這些球員把對棒球的熱情找回來了,球迷也感受到了。

「以團隊精神來說好了,我還記得熱身賽時在台南對古巴,當時我上去丟怎樣都被打,但是恰恰前輩還是鼓勵我們,讓我們不用擔心。」

林羿豪笑稱:「對古巴那場是『氣壞』(運氣不好)。」

提到最後對日本之戰,他臨危授命上場救援,謝長亨總教練對他說了聲:「加油」,就把球拿給他,顯示出對他的信任。

雖然最後遭中田翔擊出外野高飛犧牲打失分,但是林羿豪不認輸,誓言未來將在日職一軍戰場「報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