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朱凱弘/綜合報導

經典賽八強賽日本隊靠著單局海灌8分的攻勢,終場10比6擊敗荷蘭隊,以分組第一之姿挺進四強,其中主將阿部慎之助單局2轟的表現,更締造WBC史上第一次的紀錄。

荷蘭甫開賽即有斬獲,靠著Andrelton Simmons敲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先馳得點,不過日本隊並未讓他們高興太久,2局下阿部一上來就敲出陽春砲追平比數。

接著1出局滿壘情況下,松田宣浩、長野久義接連敲安送回4分,老將井端弘和獲保送攻佔一、三壘後,又輪到阿部慎之助打擊,雖然荷蘭緊急更換投手為Jonatan Isenia,但仍被阿部夯出1發3分砲,前2局打完日本隊就以8比1遙遙領先。

「1局內擊出2支全壘打是人生第一次。已逐漸能掌握自己的打擊手感,此役碰巧全開轟真的是太好了。」阿部受訪時說道。

然而,單局2轟不僅是阿部慎之助人生的第一次,也是經典賽自舉辦以來,首次有球員有如此優異的表現。

此外,對上台灣之後,日本隊打線已有「甦醒」的跡象,賽後總教練山本浩二也表示那一戰球隊打得非常辛苦,希望接下來能順利突破所有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