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朱凱弘/綜合報導

經典賽第二輪首戰過後,日本隊為人詬病的貧打問題近2場比賽已有所改善,面對荷蘭隊皆攻下兩位數的分數獲得勝利,順利晉級四強,不過日媒指出陣中仍有一大隱憂待解決,考驗著教練團的調度能力。

日前一戰,日本隊在2局下靠著保送和5支安打包括阿部慎之助的單局雙響砲,攻下8分大局遙遙領先荷蘭。

7局上日本隊左投森福允彥中繼上場,沒想到他一上來就投出保送,又接連被擊出安打和高飛犧牲打掉2分,下一局換上左投的山口鐵也,一樣遭到對手痛擊。

「被打到的那球投太高了。」賽後森福說道。

事實上,複賽至今為止,日本隊陣中左投除杉內俊哉外其餘登板皆有掉分的經驗,平均防禦率也相當高,令教練團有些頭疼。

日本隊晉4強後未來將遭遇更多大聯盟等級的打擊好手,如左投的狀況無法穩定改善,「侍JAPAN」連霸之路會非常艱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