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日本東京報導

經典賽(WBC)八強賽12日荷蘭對日本之戰,日本隊阿部慎之助第2局轟雙響,長野久義單場5打點,2位讀賣巨人隊戰將打下日本隊的江山,日本隊以10比6擊敗荷蘭隊,複賽3連勝,1組第一的資格風光進軍舊金山。

日本隊是前兩屆經典賽冠軍,此次負有三連霸的重任,八強賽首戰打敗中華隊之後,全隊士氣大振,加上荷蘭2連勝古巴,幫日本隊去除心頭大患,因此今天日本再勝荷蘭,以分組第1次資格挺進四強,而首戰勝中華隊的大功臣井端弘和,獲得八強複賽1組的MVP。

此戰,日本隊先發投手大鄰憲司雖然投出的第2球就被Simmons轟出陽春砲,但隨即穩定下來,連續三振接下來3名打者。大鄰憲司投完3局退場,只被打出1支安打失1分,三振6次。

日本隊2局下發動猛攻,阿部慎之助第1次上場,先從Bergman手中轟出陽春砲,1比1平手,帶起全隊氣勢,接著糸井嘉男獲保送,中田翔獲觸身球保送,角中勝也擊出內野安打,滿壘,松田宣浩、長野久義連敲安打,再攻下4分,井端弘和獲保送,荷蘭換Isenia中繼,阿部慎之助這一局第2次上場又轟3分砲,單局兩轟。

阿部慎之助表示,人生第1次單局轟2支全壘打,第1轟打直球,第2轟打曲球,現在打擊狀況已慢慢好轉,能夠打出全壘打是很好的結果。

阿部慎之助是去年日本職棒中央聯盟的年度MVP,而且年底讀賣巨人隊為他加薪1億7000萬日圓,今年年薪5億7000日圓,超越軟銀城島健司,成為日職史上最高薪的捕手,12日之戰,阿部慎之助展現明星捕手的身手。

而先前打擊狀況不理想的長野久義,此戰也表現精采,2局下在滿壘狀況掃出二壘打,打回3分,8局下又在日本隊只領先2分的狀況敲出安打,送回重要的2分,單場5打點,表現也很優異。

日本隊2局下攻下8分之後,開始用投手車輪戰,4局換澤村拓一,5局換田中將大,6局換中村猛,直到7局森福允彥上場,才讓荷蘭逮到反攻機會。荷蘭隊7局上Smith獲保送,Sams、Bogaerts連敲安打,打回1分,Oduber打出高飛犧牲打,再送回1分。

日本隊8局換山口鐵也上場,荷蘭隊又猛攻,Statia擊出安打,Schop獲保送,Smith的內野滾地球先打回1分,Sams再敲安打,打回第2分,日本隊再換涌井秀章上場救援,又被DeCuba敲出安打,荷蘭隊再打回1分,僅以2分落後。

日本隊8局下兩出局二、三壘有跑者,長野久義敲出安打,打回2分,讓日本隊取得10比6領先,軍心大定。日本隊9局上再換牧田和久上場救援,牧田和久雖然沒失分,但也被荷蘭隊擊出2支安打,戰況一度危急,日本隊的牛棚還需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