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政紘/日本東京報導

WBC經典賽第二輪,今日新聞網現場直擊,中華隊打包回台的隔天,剛好適逢日本311大地震滿2年,全國無不難過默哀。

日本主辦單位超級用心,一般來說WBC賽前的舉旗儀式都是由球場工作人員所擔任,不過這次卻請來福島的學生擔任舉旗手,希望能將現場熱力傳遞到災區。

「想不到已經兩年了」,311這天對日本福島地區受災戶來說永遠是心中的痛,因為就在一瞬間,什麼都被摧毀了,未婚夫的性命遭奪走,家人失蹤,像這樣的事件讓人心痛。

不過福島居民不放棄,有人再次投資自己的水產加工場,以簡單的機器設備設法自力救濟,也有人站上街頭,替這些居民募款,311日本這一天,實在有種莫名的悲傷。

賽前的默哀儀式也好,練習時的氣氛也好,能靠棒球站起來就好,若是這些來自福島的學生能夠再次奮起,或許也足以讓人有勇氣去面對人生的關卡。

日本的受災戶們,請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