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朱凱弘/台北報導

第3屆WBC經典賽台灣打出動人一役後,中華隊成員們近日也陸續返台休養,不過中間過程引發諸多爭議,令負責後勤支援的中華棒協成為眾矢之的,對此,棒協11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澄清各項主要問題。

首先針對早餐費用爭議的部份,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主辦單位WBCI每日會提供選手每人9000元日幣的膳食費,主辦單位相信各球隊球員都有能力自理,中華隊教練團則希望能統一處理飲食問題,另安排用餐空間,遂交代球隊新聞官王雲慶先生代為處理。

不過,在此之前新聞官並未先向棒協反應此事,導致棒協後來才知道,了解當下也全由棒協接手和支付所有用餐相關費用。

另外,關於中華隊球員分批回台的問題,林宗成提到:「因有部份球員想在東京多待幾天和攜帶家屬,才會有這種情形。」

棒協國際組組長戴建帆說明,大聯盟總計給各隊球員、教練、訓練員等45人商務艙的座位,過去2屆WBC並沒有攜帶眷屬的情況,而這次隨同前往的親友團達30多人,因此大聯盟提供另外一個選擇,就是球員的商務艙機票可「拆」成2張經濟艙座位。

由於台灣往返日本的旅客眾多,加上不少球員到最後決定用拆票的方式,臨時的機位較難安排,林宗成指出,如依照全商務艙的原訂計畫,所有成員同一天內即可分成2個航班回台。

林宗成接著表示,依照大聯盟以往主辦的經驗,各隊好手在賽事結束後即要重返母隊根據地,所以包機不太可行,關於上一屆中華隊的情況,他解釋道:「當時正好有容納下全部成員的機位。」

此外,日前有媒體指出,國內航空公司願提供包機接送服務,遭到棒協拒絕一事,戴建帆澄清:「當時全隊班機都訂好、在日本機場出發前,他們才打電話來說想要協助。」

林宗成也說有了這次經驗後,未來考慮向政府請求協助包機接送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