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日本東京報導

2011年3月11日,日本遭受了極大的災難,地震與海嘯讓重創日本東北部,11日經典賽(WBC)古巴、荷蘭之戰賽前,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了默哀儀式,希望災民可以趕快走出傷痛。

古巴隊總教練Mesa以及荷蘭隊總教練Meulens都曾在日本打球,Mesa曾效力日本社會球隊,Meulens也曾效力羅德隊,2人都對311大地震感到沈痛。

對於2年前的那場災變,日本隊監督山本浩二11日也發出聲明指出「目前東日本大地震已經過2年,不過受災當地的重建工作還沒辦法十分有進展,我認為這些受災戶實在是非常難過,對於這些受災的居民而言,到目前為止這些居民還是過著很辛苦的日子,我對此感到心痛。

現在我們身為日本代表隊,會盡全力的比賽,並加以祈禱,希望他們看了我們日本武士的比賽後,能夠稍微讓他們忘卻傷痛。

若是能夠讓他們重拾笑顏的話,那真是非常幸運,也因此,希望能夠不忘記2年前的震災,跟球隊相關人士一起以這樣的心情獻上祈福之意。我們會跟這些受災戶永不放棄的心情一同學習,日本代表隊明天開始還是會用盡全力去面對每場比賽」。

而11日日本各家電視台,幾乎都在作「311大地震」的專題報導,探視災區重建以及災民復元的狀況,這一天對日本人而言,將是永遠難忘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