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廖文宏/台北報導

日本知名網路媒體Livedoor News引述台灣媒體的報導,刊載了一篇題為「不是Chinese Taipei而是台灣=日本人讚不絕口的台灣代表隊」報導,內容指出日本球迷驚嘆台灣棒球水準!留言灌爆了日本網路。

Livedoor News文中表示,7號,2013世界棒球經典賽複賽第二戰,由日本對戰台灣。雙方僵持進入延長激戰,日本僅以些微差距4:3獲勝。賽後日本網路論壇塞爆讚揚台灣的留言。

有網友盛讚主投六局無失分的前大聯盟洋基投手王建民高速伸卡球,「從沒見過這種球路」,更有許多網友欣喜有別於南韓及中國,終於出現能互相砥礪的高水準對手。有台灣網友將這些日本網友的留言翻譯成中文在台灣網路上分享,得到矚目。

然而這不單只是一場感動人心的比賽。懊惱吞下敗仗的台灣球員,賽後在球場上集合,對著球迷深深一鞠躬的姿態,贏得極大反響。有日本網友留言,「真的太有禮貌了,輸了還能這樣做,我真的變得更喜歡台灣了」。

另一方面,台灣也對於部分日媒將中華隊標記為「台灣」反應熱烈。受制於中國,國際賽事上通常都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名義出場,這次經典賽也不例外。日本網路上不只充滿「謝謝台灣」的留言,球迷更跟隨著從台灣跑到日本看球的台灣球迷一起高喊「台灣!台灣!」一起為台灣加油。這幾乎是在國際賽事上前所未有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