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中華隊在本屆經典賽打出佳績,只是,3月9日對戰古巴時,不敵強隊古巴,熱血主播徐展元說,「中華隊被『扣倒』的當下,我崩潰了!」

徐展元9日在臉書寫道「我是展元,中華隊被『扣倒』的當下,我崩潰了!但心中的碎片瞬間又聚合拼湊起來,而且更加堅定!因為中華隊在這次WBC比賽,給了我太多的溫暖感動啊!」

徐展元說,在全地球上最高水準的棒球賽,中華隊能殺進前八強,真的已經相當不簡單了,特別力抗日、韓兩強時,所展現出的高昂拚鬥精神,更讓人欽佩, 中華隊已經用棒球,把全台灣人民的心緊緊凝聚在一起了。

他說,他在2009年寫了[給真正的棒球迷周美青女士的公開信]曾提到:政府這個國家機器運作的目的,簡單講就是讓人民快樂,而中華棒球隊在國際賽贏球,能讓人民快樂,所以政府就該想辦法讓中華棒球隊在國際賽常常贏球!這是很簡單的邏輯啊!

他說,這次WBC緯來體育台轉播單場的收視人數也近1千萬人,若以此為基調, 他期盼這麼多已經被喚起棒球魂的台灣民眾們,也不用要求太多,未來能一週看一場中華職棒的電視轉播,一個月能進場看一場中華職棒,就好囉!擔任棒球發展火車頭的職棒若能興盛,基層的棒球也會更加扎實茁壯的。

另外,他也說,「最後,我要許一個心願,願我有生之年,中華隊能拿下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台灣棒球能站上世界的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