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日本東京報導

經典賽(WBC)八強賽台北時間10日晚6時日本迎戰荷蘭,日本隊日前打敗中華隊之後,打線整個都活過來了,整場比賽打了17支安打,包括6支全壘打,平了WBC單場最多轟紀錄,而這6轟也打下了14分,結果提前7局,日本以16比4「扣倒」荷蘭,率先打進四強,向三連霸目標再邁進一步。

荷蘭隊輸了這一戰,台北時間11日晚6時將迎戰古巴隊,尋求敗部復活、晉級四強的機會。荷蘭首戰古巴,是以6比2贏球。

日本隊扛著在經典賽二連霸的壓力,此次在經典賽預賽,狀況並不是很好,與巴西隊纏鬥,最後以5比3險勝,面對中國大陸,也僅以5比2贏球,最後一戰還以3比6輸古巴,以分組第二名的資格晉八強。

八強賽日本隊首戰碰到中華隊,王建民強力壓制,中華隊球員展現出靭性與強烈的鬥志,一路與日本隊拚鬥到10局,日本隊才以4比3險勝,中華隊這一戰的表現,贏得了日本人的尊敬,而日本隊也經過與中華隊的激烈拚鬥,10日對荷蘭之戰,在地主球迷強力加持下,展現出超強的戰鬥力。

日本隊共打出17支安打,先發九人棒棒開花,鳥谷敬、內川聖一、糸井嘉男、坂本勇人、稻葉篤紀、松田宣浩都轟出全壘打,阿部慎之助雖沒轟全壘打,但也敲出3支安打。

此戰,日本隊面對統一獅前洋投柯德曼的投球,1局上就開轟,第一棒鳥谷敬一上場就轟全壘打,2局上稻葉篤紀先敲安打,接著松田宣浩轟2分砲,內川聖一又轟3分彈,柯德曼投不完2局失6分退場,由Stuifbergen接替投球。日本隊3局上繼續開轟,稻葉篤紀轟出陽春全壘打。

日本隊愈打愈順手,4局上糸井嘉男轟出3分砲,5局上井端弘和、阿部慎之助連敲安打,攻得1分,6局上中田翔、松田宣浩再連敲安打攻下1分。

日本隊7局上井端弘和、阿部慎之助連敲安打,糸井嘉男觸身球保送,坂本勇人轟出滿貫砲,一棒確定此戰日本「扣倒」荷蘭。

而日本隊先發投手前田健太表現出色,投5局只讓荷蘭敲出1支安打,送出9次三振,6局由內海哲也接手,但內海哲也在滿壘狀況下,被Balentien打出清壘的二壘打,失3分,日本隊換上山口鐵也,又被Andruw Jones敲出安打,失1分,7局換涌井秀章收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