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日本東京報導

中華隊與日本隊力拚10局,以3比4落敗,接下來提前7局0比14慘敗給古巴隊,2連敗遭淘汰;中華隊雖然達到拚進經典賽(WBC)八強的目標,但缺少左投與投手素質不平均,確實是兩大罩門。

中華隊投手群共有郭泓志、陽耀勳、王溢正及黃欽智,郭泓志前2場有不錯表現,但他畢竟已有1年的時間沒比賽,一回到球場就是參加高強度的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說「郭泓志確有疲勞現象」。

陽耀勳的表現不如預期,9日對古巴之戰失4局下失4分,讓中華隊陷入苦戰;王溢正對古巴首度在經典賽登板,只投3人就被打出3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黃欽智則是從頭至尾都沒有出賽,他也是中華隊唯一沒有出賽的投手。

這樣的左投戰力,確實薄弱,未來要如何從基層開始,訓練、培養更多優秀的左投人才,是國內棒界要注意的課題。

中華隊另一罩門是投手群素質不夠平均,中華隊雖在預賽打的精采,以二勝一敗戰績打進八強,締造台灣棒球史上的第一次,但在強度這麼高的比賽中,中華隊首輪預賽打完,竟有林羿豪、黃欽智、林煜清、王溢正等4名投手未出賽。

到東京巨蛋打八強賽,中華隊首戰日本,王建民先發,精銳盡出,結果牛棚戰力不足,延長10局以一分飲恨,9日再戰古巴,中華隊投手群完全壓制不住古巴火力,結果是被難堪地「扣倒」。

未來中華隊若想在經典賽更上一層樓,打進四強,就必須要有更多、更好的投手,就如同日本隊,每名投手都是各隊的主力,草總就說「上場之後,氣勢就是不同」,中華隊還要更強,國內棒球界就更團結,共同尋找強化台灣棒運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