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日本東京報導

如果鄭凱文、羅嘉仁在中華隊陣中,中華隊將會有更強的牛棚戰力,8日對日本之戰或許不會輸?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9日不否認這種說法,他說「會輸日本隊,就是牛棚少了1名強力投手」。

這次中華隊參加經典賽(WBC),草總一直擔心的就是牛棚戰力,幸好王建民接受徵召,帶給中華隊很大的穩定作用,郭泓志、陳鴻文守最後兩局,在台中舉行的首輪預賽,也發揮了最大功效,但郭泓志畢竟已1年沒比賽,回到球場就遇到強度這麼高的比賽,草總說「郭泓志確實有疲勞的現象」。

草總9日表示「中華隊野手都已是最成熟的狀態」,因此一直以來,草總都不擔心野手的狀況,投手方面,草總認為先發投手還不錯,唯獨牛棚戰力讓他擔心,沒想到8日對日本之戰,果然就是牛棚守不住勝果。

草總說「真的很可惜,如果鄭凱文或羅嘉仁其中1人參加經典賽,或許戰局就會改觀」,草總也覺得有些事不是他能解決,就像旅外球員是否要參加經典賽,就不是他能解決的。

草總進一步指出,「其實主審及二壘審的判決也有很大的討論空間,陳鴻文9局上陳鴻文對井端弘和好壞球判決,以及鳥谷敬盜二壘是否出局,都是疑問」,但是比賽已經結束,草總也只能承認或許真的是主場優勢。

草總說「不是為輸球找藉口,我們當然也要檢討,有些得分機會沒好好把握,沒多拿分數,都是中華隊輸球原因,但至少中華隊是很有機會贏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