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WBC棒球經典賽,5日晚間中華隊以一分之差輸給南韓隊,讓許多人感到難過,包含體育主播徐展元在轉播時一度在鏡頭落淚,差點忘了球賽正在進行。不過作家張大春在臉書上以台灣喪葬文化「孝女白琴」形容徐展元,無論是批評他多話的播報風格或是突如其來的男兒淚,都讓支持徐展元的球迷忿忿不平,要求張大春道歉。

5日晚間的中韓之戰過後,張大春在臉書上一句「緯來的主播還是那個孝女白琴啊!」引來球迷砲轟。實際上,徐展元或許已注意到這段評論,在隔一天透過臉書表示,自己的播報風格向來亦莊亦諧,不過將虛心接受各種意見。

張大春至今仍未正面回應此事。球迷多認為張大春明顯失言,更是間接傷害孝女白琴這項職業。有球迷發起灌爆蘋果日報臉書,要求《蘋果日報》記者針對此事採訪張大春,並另外要求張大春道歉。當然,理性的粉絲則認為,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之看法,不過名人發言前,注意用字可能比較好。藝人茵茵當時只是一句「徐展元落淚,我都笑了」即被砲轟,可見公眾人物發言前,必須小心謹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