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台日大戰就在今(8)晚!因為日本媒體在昨天紛紛盛傳中華隊將派出王建民擔任先發投手,許多日本網友在推特上狂喊「王建民先發,日本隊糟了!」

台日大戰一觸即發,相較於對戰韓國時的世仇情緒,台日之戰還暗藏些人情味。有台灣網友轉貼一則日本網友發的推文截圖並附上翻譯,「給預定到東京巨蛋看日本對台灣比賽的球迷,為了感謝台灣在311震災時所捐的巨額捐款,希望請觀看比賽的朋友用『加油看板』來表達謝意。這是對於台灣大眾表達謝意的最好機會。在WBC中,請讓我們傳達出台灣與日本的友情是永不間斷的吧。」

另外,也有日本網友說,「本週末9日或10日其中一天,台灣隊將在WBC經典賽東京場中出賽。因為3月8日的台日對戰那場的票事實上已經買不到,我們計畫在台灣下次出賽的那一天,在東京巨蛋發送1000張如同下圖的海報,為台灣加油打氣!3月8日在台日對戰如果台灣贏了,台灣隊就在10日出賽,如果輸了就在9日出賽,集合時間15:40集合地點 東京巨蛋 1壘20號門(如果要進去看賽的話,請各自準備門票) 這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在311震災即將屆滿兩週年之際,再次向台灣表達災後給予日本大力支援的感謝之意。」。

台灣網友說,台灣球迷確實應該拿出理性,不要像對韓之戰一樣,拿出諸如「打倒韓狗、活抓少女時代」等過於激憤的加油標語,搞得像是義和團一樣,千萬不要在日本「謝西謝正」(丟臉的台語)。

另外,據報導,昨天兩隊練球之後,日本媒體紛紛放出確定王建民和能見篤史擔任明天中華隊與日本隊先發投手的消息。消息一出投球,日本網友紛紛在推特上發言,「日本的打線能打到王建民的球嗎?」、「王建民先發的話,日本隊豈不完了」;也有日本球迷表示,「很期待看到王建民投球」、「希望看到能見與王建民對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