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好手迎戰強敵日本,賽事今(8)日晚間就要登場。在昨天的練球時間,吸引日本媒體拍攝,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王建民以及旅日的陽岱鋼。

根據台灣媒體捕捉的畫面顯示,中華隊練球時,看台上的日本媒體,紛紛拿出長鏡頭大砲鎖定建仔。日本知名球評工藤公康還請王建民示範招牌武器伸卡球的握法,問道,這樣子求就會往下嗎?建仔也樂於示範,並說投出去的時候手也會往下壓。

另外,日本隊總教練山本浩二認為陽岱鋼是中華隊很棒的球員。對於遭日媒鎖定,陽岱鋼受訪時謙稱,「很開心呀,日本隊都注意我的話,就會讓其他隊友就比較輕鬆一點,自己不要給自己壓力啦,就照著在台灣這樣打就好。」

腳程快、反應好,陽岱鋼2006年開始展開日職生涯,為求表現更好,2010年將名字從陽仲壽改為陽岱鋼,並爭取一軍機會,2012年成為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第一打擊順位,季後還拿下外野金手套獎。

根據日本職棒統計數據,陽岱鋼打擊率2成61,全壘打17支、安打406支。總教練謝長亨說,「陽岱鋼的上壘,他的速度、他的跑壘、他的攻擊,各方面當然是中華隊目前非常、非常倚重的選手。」

正因打、跑、守兼具,楊岱鋼成了日本人嚴加戒備的中華隊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