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日本球隊與媒體高度關注的陽岱鋼,在世界棒球經典賽表現優異,哥哥楊耀勳甚至為中華隊浴血奮戰,而陽家兩兄弟來自棒球世家,其中陽家班第一代傳奇投手陽介仁,就是他們的叔叔,而母親家族則有陳致遠、張泰山等人。

據了解,陽岱鋼的爺爺陽金福生了7個女兒,其中第5個女兒就是陽耀勳、陽耀華、陽岱鋼的母親,而妹妹陽詩慧則是籃球女將,第3個女兒則是生下知名棒球員陳致遠,名將張泰山也是來自陽家班,張泰山則是陳致遠的遠房表舅。

陽家班在台灣棒球圈早有名氣,正統的第一代陽家將就是前興農牛傳奇投手陽介仁,而前職棒選手陽森、陽建福等人,都是陽介仁的外甥及姪子。黃金戰士陳致遠、張泰山皆來自陽岱鋼母親的家族,陽家班孕育出幾十位棒球好手,締造了陽家班傳奇。

WBC經典賽預賽中華隊拚出最佳成績,締造台灣棒球史上第1次打進8強的紀錄,在球場上努力奮戰的身影,更令球迷為之感動,其中,旅日好手陽岱鋼3戰攻守俱佳,並獲選MVP,在日職的隊友中田翔也對他的好表現讚譽有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