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日本東京報導

中華隊台北時間8日晚6時將在經典賽(WBC)迎戰強敵日本隊,王建民先發,總教練謝長亨表示「如果第1場可以贏,我們晉級的機會就很大,若輸了,就很難打」,草總得知日本隊派出左投能見篤史先發後,晚間將會與情蒐小組開會,擬定必勝之道。

中華隊7日中午在東京巨蛋練球,為8日的中日之戰作最後衝剌,草總表示「王建民先發,要借重內野守備,鏞基(三壘)、智勝(游擊)都很了解這個狀況,我們也注意到,日本隊打線狀況不是非常好,有一些右打者會把球推向右邊,所以一壘、二壘角色也很吃重」。

草總說「王建民的球路不是很複雜,就是借重伸卡球,所以考慮讓林泓育蹲捕」,草總承認若讓林泓育先發擔任捕手,就是要借重他的攻擊力,另外草總也說「應該會讓周思齊打指定打擊,張建銘守右外野」。

草總說「第一輪比賽時,先發投手的表現非常好」,也因此林煜清、黃欽智、王溢正、林羿豪等4名投手至今未上陣,草總解釋「他們的定位都是化解危機的中繼投手,第一輪時王鏡銘很成功,所以沒用到他們」,複賽時若有機會,草總會安排他們上陣。

草總表示「陽耀勳的傷勢沒大礙,不會影響到他接下來的比賽,至於郭泓志,若他自己覺得狀況不錯,會讓他上場投球」。

由於八強複賽採雙敗淘汰制,因此若先輸一場,壓力會比較大,因此草總說「8日對日本之戰,除了王建民先發,另有7、8名投手備戰,若王建民可以撐到5、6局,我們的機會就很大了」。

草總7日也說「台灣棒球前陣子確實陷入低潮,所以我們很努力要重返光榮」,第一輪預賽草總帶領這支充滿活力的中華隊創造歷史,台灣棒球史上首度打進經典賽八強,草總相信全台球迷都很支持中華隊,我們正從谷底爬起,這一輪的八強複賽,中華隊仍會拚出場場好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