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俊達/綜合報導

6日晚上本屆WBC第二輪的台日大戰就要開打,知名球評楊清瓏表示,王建民狀況調整的很好,台灣有機會取勝,但是一場勝負的比賽很難說,絕不能掉以輕心。

楊清瓏表示,王建民的狀況沒有問題,如果以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季來說,很多的投手在三月初都還沒有進入狀況,不過王建民調整得非常好,球速已經可以到144公里以上,控球也非常好。

對於昨天日本隊戰術教練橋上秀樹表示,他給日本打者的建議,是放掉王建民偏低的球路,攻擊他較高的球,楊清瓏指出,打伸卡球這個策略是絕對正確的,不過王建民最近的控球也很好,「日本打者最好低球都不要打,到時低球都掉進好球帶就好玩了」。

日本隊從熱身賽到正式比賽開始,打擊似乎都是一個大問題,楊清瓏 表示,日本打者普遍快速球出棒不及,變化球也跟不進來,當然他沒有跟日本隊在一起,並不知道真正的原因。

不過像昨天的比賽,楊清瓏就覺得日本隊的中心打者擊球點的掌握有比較好,中田翔打了兩支安打,左打的阿部慎之助及稻葉篤紀,有幾球也咬得很紮實,不過運氣稍微差了一些,所以楊清瓏認為,日本球員絕對是訓練有素,千萬不能因為打擊近況不好就小看他們。

明日台日大戰日本預定的先發能見篤史,是中央聯盟去年的三振王,球速不差,搭配滑球、變速球及指叉球,變化球的好球率不高,但是引誘性強,這是他三振特別多的主因,台灣打者要特別注意。

能見在第一輪的比賽當中,只有中繼一局無失分,6日對古巴的比賽,他也有進到牛棚練投,對於古巴的強力打擊,能見只有淡淡地說:「我早就知道他們是這種球隊啦」。

至於要如何對付台灣的打線, 5日的台韓之戰看完之後,「現在才要開始分析。」能見也是輕描淡寫,沒有多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