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日本東京報導

日本職棒前球星工藤公康7日特別到東京巨蛋球場拜訪王建民,並請建仔當場示範武器伸卡球的握法,王建民則感謝工藤公康當年對他的幫助。

工藤公康2005年曾在美國亞歷桑納費雪運動中心自主練習,7日是他與王建民第2次見面,王建民特別感謝工藤公康當年對他的指導,帶給他很大的幫助,工藤公康不敢居功,頻頻搖手說「沒有、沒有」。

工藤公康請王建民示範招牌武器伸卡球的握法,建仔也樂於示範,並指稱只是巧妙地運用手指頭的力量而已,工藤公康則是嘖嘖稱奇。

工藤公康也詢問了王建民,是否會回大聯盟發展,建仔說「現在還不知道」,王建民現正專注於經典賽(WBC)。

目前日本各媒體均預測,8日中華首戰日本,將由王建民先發,工藤公康也詢問了建仔對日本隊打者的看法,王建民說「日本隊打者都是各隊的菁英,要小心應付」。

工藤公康效力日職29個球季,創下日職年紀最大的紀錄,1982年起效力西武隊,是郭泰源的同期戰友,1995年至1999年效力大榮隊(現軟銀),2000年至2006年效力巨人隊,2007年至2009年效力橫濱隊,2010年再回鍋西武隊,生涯戰績224勝142敗3救援、防禦率 3.45,退休之後擔任球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