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俊達/綜合報導

如果是上次的賽制的話,B組獲得晉級的,就不是荷蘭了,南韓還是可以到東京巨蛋,找他們最想打的對手日本隊。

在南韓兵敗台中之後,許多的南韓媒體報導,這次的大會新的賽制,讓得失分比較差的南韓,在最後一戰對台灣的賽前,就備感壓力,還沒打就知道要過關非常困難。

這次WBC第一輪採循環賽制,如有戰績相同的情況,則用新的TQB(Team Quality Balance)來決定順位,3隊彼此間對戰的得分除以總攻擊局數,減掉失分除以總守備局數來計算。

以這次B組來看,台灣、南韓、荷蘭戰績均為2勝1敗,TQB得失分率計算之後,台灣0.235,荷蘭0,南韓-0.235,南韓淘汰。

上次WBC的賽制,戰績相同先比失分,那麼淘汰的將是荷蘭,對戰總失分台灣是6分,南韓7分,荷蘭則是10分,如果是比失分,那南韓隊就不會有還沒打就輸5分的壓力。

以南韓的立場而言,他們當然覺得很可惜,不過南韓的媒體也是十分冷靜:「假設是毫無意義的,韓國連第一輪都過不了,原因非常清楚,就是競爭力不足的事實」

「打線無法製造機會,守備與跑壘表現也不符預期,韓國沒有晉級第二輪的資格。」南韓媒體最後還是傳達了這樣嚴厲的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