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廖文宏/報導

中華隊對南韓一分輸球,但仍以分組冠軍晉級八強賽,台灣特有的球迷加油文化,卻意外的把低俗的侮辱標語和激進仇視的極不友善行為,透過轉播畫面,在韓國甚至是全球觀眾面前出盡洋相,甚至有台灣媒體刻意扭曲、醜化南韓媒體酸台灣球場設備差,能贏球是台灣奇蹟,引發網友撻伐。

一位網友也在臉書上推文表示,這幾天,台灣會韓文的人都沒死也沒瞎,請不要再亂寫新聞,也不要亂下標題,南韓媒體盛讚台灣的棒球變了,再也不是弱者,卻被台灣媒體刻意扭曲、醜化成南韓媒體酸台灣球場設備差,能贏球是台灣奇蹟。網友痛批:「用這樣的方式去醜化韓國,去仇視韓國,甚至挑起台灣人仇韓的情緒,是為了什麼?為了炒新聞?台灣真的沒人懂韓文嗎?沒必要這樣吧?球場上的事,留給球員去解決。大家就在場邊咖油吶喊,享受看球的熱情,不是很棒嗎?」

附圖中的原始韓文新聞出處如下列網址

http://osen.mt.co.kr/article/G1109552091

為了證實南韓媒體OSEN是怎麼寫的,一名網友還特地請韓國友人翻譯,原文是這樣的:「在台灣棒球不是個單純的運動,棒球是台灣的國球,而這是因為台灣與中國本土之間的微妙關係,這是代表資本主義的運動,同時也是能贏過中國的唯一運動項目。

台灣國家的支援也超越想像。舉辦初賽的台中洲際棒球場,雖然不像擁有最新設備的仁川文學球場和蠶室球場一樣,是可容納三萬名以上觀眾的大型球場,但也是應有盡有的球場,舉辦國際級賽事一點也不遜色。

雖然不是耗費巨資建造的球場,小巧卻絲毫沒有不便之處。政府支援各種國際賽事,比賽場地也不斷增加,而特殊的加油文化,也為台灣棒球的成長貢獻了一份心力。」

文中還說:「韓國光是去年就遭到台灣兩次擊敗。11月亞洲職棒大賽裡,三星獅與Lamigo桃猿,三星獅以0比3敗北。接著第26屆亞錦賽裡,台灣以7比0,使我們抬不起頭來」。

網友痛批南韓媒體文中不但完全沒有提到台灣球場設備差,還稱讚台灣的棒球變了,再也不是弱者,南韓媒體運動家的精神才真的值得台灣球迷和媒體學習跟效法。

台灣球迷在場邊用標語大罵韓國人"韓狗"的畫面也傳到了日本,不過日本球迷為了感念台灣人在311地震對日本伸出的援手,決定在球場用手持加油看板來表達謝意,因此為了避免3/8中日八強之戰有相同"仇韓"的情況發生,台灣網友也在臉書上串連,呼籲台灣球迷不要在場邊再持侮辱日本人字眼的標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