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打出傲人戰績,3月5日晚間的台韓大戰,更緊扣人心。南韓OSEN韓國網路新聞社發表專文指出,「他們再也不是弱者,台灣急速上升為亞洲棒球的新興豪強」。

韓國新聞網臉書專夜在6日深夜貼了一篇翻譯文「台灣的棒球變了,榮登亞洲新興豪強」,文中指出,這段時間,將韓國與日本區分開來的台灣,在第3屆WBC第一回合裡,展現出更上一層樓的成長面貌。台灣被評價說,比起過去,台灣的陣容安排變得更好了。

文中指出,和韓國、澳洲、荷蘭一起編入B組的台灣,取得了2勝1敗,並成功晉級到第二回。5日,雖然以2比3輸給韓國,但是之前連日擊敗澳洲與荷蘭,投打組合也近乎完美,守備也更是變得堅固了。

文中指出,或許,台灣棒球的成長是件當然的事也不一定。台灣是韓國的慶尚道與濟州島合起來的面積大小,是個小島國。可是對於棒球的熱情是不亞 於美國與日本等的大國家。

文章說,在台灣,棒球不只是單純的運動。在台灣,棒球是他們的國旗。棒球成為台灣的國旗,是因為與中國有著微妙的政治關係。棒球是代表資本主義的運動,也是唯一可以打贏中國的運動項目。

文章指出,在台灣,國家的支援是超乎我們想像。展開第一回合的台中洲際球場,雖然不是像韓國的仁川文鶴球場或是蠶室球場一樣,擁有最新設備與可容納3萬名以上觀眾的大型球場,但是,是座該有的都很充足的棒球場,舉辦國際比賽也毫不遜色。

「雖然不是砸很多錢蓋的球場,但是精巧又方便。台灣政府方面,也招辦著各種國際比賽,並正持續增建比賽場地。台灣特有的加油文化,當然也在台灣棒球的成長上,占有一席之地」。

「韓國光是去年就遭到台灣兩次擊敗。11月亞洲職棒大賽裡,三星獅與Lamigo桃猿,三星獅以0比3敗北。接著第26屆亞錦賽裡,台灣以7比0,使我們抬不起頭來」。

文章指出,在這次WBC大會裡,韓國以3比2 壓制台灣,並成功雪恥一半,但是比起往年,看來應該要再更加提高警戒,如果不那樣的話,有可能又再次遭到一樣的事。

網友說,「看到這種報導,再想想我們國內反應,實在…唉。」、「真的,也搞不懂為什麼一定要這麼憤怒,感覺已經是為反對而反對勒(´・_・`),比賽不只運動員,我們都應該要有運動家的精神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