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朱凱弘/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持續在福岡巨蛋舉行,由日本隊對上古巴隊,古巴靠著旺盛火力,全場敲出10支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攻下6分,日本隊雖在9局上追回3分仍無法逆轉,古巴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複賽。

這場比賽日本隊派出軟銀大隣憲司登板先發,古巴則也以同樣為左投的Wilber Perez上場投球。

3局下古巴即有斬獲,第七棒Yasmany Tomas一上來就扛出1發中左外野方向的特大號全壘打,助球隊先馳得點。

4、6兩局古巴攻勢再開,從日本隊投手田中將大、澤村拓一手中各攻下1分,6局打完取得3分領先。

8局下日本隊換上今村猛接替投球,今村在投出保送和被擊出安打後,再被古巴第六棒Alfredo Despaigne夯出1發3分砲,日本隊遭受重創。

9局上古巴後援投手突遇亂流,1出局後接連投出保送讓日本隊攻佔滿壘,長野久義擊出滾地球,雖被游擊手攔下但球卻無法傳出,形成內野安打,有1分打點,助球隊破蛋,鳥谷敬、井端弘和接著各敲1支高飛犧牲打與安打,再添2分,不過捕手相川亮二遭到三振,比賽結束,日本隊以3分之差飲恨落敗。

大隣憲司這場比賽先發3局被擊出2支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失1分,值得注意的是,田中將大中繼2局雖丟1分,但也送出多達6次三振;古巴方面,先發Perez主投3局被敲3支安打,沒有任何失分,有3次三振和1次四壞保送。

另一方面,古巴確定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後,依照預定計畫,將在8日中午11點對上荷蘭隊,第二戰則在晚上6點由中華隊迎戰地主日本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