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政典/綜合報導

這屆經典賽第一輪沒用到東京巨蛋,要等到第二輪第1組,台灣、荷蘭、古巴、以及地主日本,4國好手才要在這座球場較量。這樣的賽制安排,意外創造一項另類紀錄,那就是南韓首度缺席在東京巨蛋的大型國際棒球賽。

過去曾在東京巨蛋舉行的國際棒球賽,包括2005-08年、連4屆亞洲職棒大賽,以及前兩屆WBC亞洲區預賽。南韓職棒隊雖然不曾在日本贏得亞職大賽,但前兩屆WBC亞洲區預賽,都是南韓國家隊登上第一名寶座。

然而,對於這屆經典賽A、B兩組的8隊來說,東京巨蛋的門票,不再如「義務教育」般,而是得參加聯考,才能擠進那道窄門,放榜結果,南韓隊高分落榜,只能4年後再來。

至於我國代表隊,目前保持東京巨蛋國際賽全勤,曾在這裡拿過兩次亞職大賽亞軍,當時令國內球迷瘋狂。然而國家隊在東京巨蛋的回憶,並不太好,前兩次經典賽不但都沒晉級,上屆甚至吞下難堪二連敗,因此本屆比賽得從資格賽打起。

英雄不怕出身低,台灣好手們從資格賽「再出發」,更在會內賽打出連場好球,淘汰難纏的南韓隊。如今國手們再度前進東京巨蛋,準備在這座球場創造更大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