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B組預賽,5日晚間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上演「中韓大戰」。中華隊一路領先到8局下半,可惜遭到韓國打者姜正鎬的2分砲逆轉,最後以2比3惜敗。雖然最後中華隊以分組第一晉級,但不少民眾對於惜敗韓國仍扼腕不已,不少網友便製作一連串的KUSO照片,抒發輸給韓國的遺憾。

還記得日本著名的籃球漫畫《灌籃高手》嗎?當時在台灣風靡不少漫畫迷,連動畫也在電視台重播到爛了,但相信仍是許多人的青春記憶。漫畫中湘北高中的神射手三井壽,因誤入歧途程不良少年,最後仍無法忘情籃球,向「白髮魔」之稱的安西教練,下跪流淚哭說「教練,我想打籃球!」

但有網友發揮KUSO創意,把主角三井壽化身為緯來熱血主播徐展元,將「教練,我想打籃球!」台詞改為「好想贏韓國…」,不少網友看了心有戚戚焉,紛紛在臉書轉載流傳。

不過賽前比較對戰優質率,南韓必須贏中華隊至少5分,才能晉級,中華隊最後就以B組第一,進軍日本八強複賽,也出現了少見的南韓贏球但不開心,中華輸球卻不必難過的情況。

賽後贏球的南韓隊未見喜悅,默默地離開球場,輸球的中華隊仍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球員拿著國旗繞行全場。但仍有不少球迷雖對晉級感到開心,但是最後關頭被韓國逆轉,內心總有些遺憾,也有網友對此製作KUSO漫畫,設計對話「雖然順利晉級了...但為什麼高興不太起來呢?」

另外昨晚首局韓國第二局鄭根宇獲得保送上壘後,2出局後盜往二壘,捕手高志綱出現爆傳,球直奔中外野。鄭根宇見狀隨即往三壘衝,但林哲瑄接到球展現雷射肩直傳三壘,當場將鄭根宇觸殺在三壘前,結束該局攻勢。

賽後也有網友發揮KUSO創意,將近來火熱的《後宮甄嬛傳》經典台詞「賤人就是矯情」,改編為「賤人就是腳勤」,並搭配鄭根宇趴在三壘壘包前的懊悔表情照片,有網友形容說「今晚的失落情緒,在這張照片找到了出口!」

當然最經典的,就是緯來主播徐展元了。當時「中韓大戰」,中華隊一路領先到8局下半,可惜遭到韓國打者姜正鎬的2分砲逆轉,最後以2比3惜敗。轉播的緯來主播徐展元,更在中華隊被逆轉時難掩激動、甚至流下男兒淚感性地說「我真的好想要贏韓國」,連一旁的球評楊清瓏都拍拍肩膀安慰他。

徐展元在轉播室落淚的畫面,不少網友也瘋轉照片流傳。許多網友看了褒貶不一,有網友認為徐展元是展露真性情,被他的愛國情緒感動;但也有網友認為,徐展元在轉播過程中一直戲謔對手,這樣有失尊重與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