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B組預賽,5日晚間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上演「中韓大戰」。中華隊一路領先到8局下半,可惜遭到韓國打者姜正鎬的2分砲逆轉,最後以2比3惜敗。轉播的緯來主播徐展元,更在中華隊被逆轉時難掩激動、甚至流下男兒淚感性地說「我真的好想要贏韓國」,連一旁的球評楊清瓏都拍拍肩膀安慰他。

中華隊這一戰沒贏球,對韓國隊輸球,近年在重要國際賽對戰7連敗,不過比較得失分率,中華、荷蘭晉級,韓國隊首次未能在經典賽打進八強。

其實這一戰,中華隊已占了很大的優勢,除了天時、地和、人和,還有就是中華隊即使輸球,輸分不要超過4分(含)也能贏球,壓力在韓國隊那一邊,而中華隊無論投手、打擊或守備,都有相當精采的表現。

經典賽(WBC)中韓戰賽後,贏球的韓國隊、輸球的中華隊,2隊總教練都說有遺憾,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說「不能3連勝打進八強,確實有一些遺憾」,韓國隊監督柳仲逸表示「未能打進八強,要向韓國人民說抱歉」。

這次經典賽,包括球員和全國球迷都士氣高昂,希望藉由先前2連勝及地主優勢,可以一舉打敗韓國,除了終止先前國際賽對韓國的6連敗外,更要以3連勝之姿風光挺進8強。可惜郭泓志在8局下半登板後援,遭到姜正鎬的2分砲逆轉,最後以2比3惜敗。緯來主播徐展元在攻守轉換之際,一度流淚的說「我真的好想要贏韓國」,真性情的表現,也讓許多球迷感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