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中華隊球員在今年經典賽(WBC)拚了最佳成績,台灣棒球史上第1次打進八強,,今(6)日將出發飛東京。賽後全隊繞場感謝球迷這段日子來的支持,獲選MVP的陽岱鋼就說「球迷的支持給了大家很大的助力」,唯一的遺憾是中華隊8局下沒守住,2比3遭韓國隊逆轉。

雖然沒贏球,但中華隊此戰有不少球員表現出色,其中臨危授命,上場接替陽耀勳投球的王鏡銘就該記一大功,他投2.1局只被敲出3支安打、無失分,他賽後說:「其實自己狀況沒有很好,但相信抵達日本後的時間點,我剛好能調整到最佳狀態」,王鏡銘期待自己能夠在日本大展身手。

王鏡銘4局下雖然一度被韓國隊攻佔滿壘,最後被代打的強棒金泰均打出中外野飛球,接殺,精采化解危機,王鏡銘表示,「其實韓國打者的實力沒有想像中好,加上運氣也不錯,才能守住」。

林哲瑄此戰多次演出美技守備,幫助中華隊化解危機,他說「其實當時沒想太多,能夠幫助球隊就好,守備本來就是我的強項,我比較有自信」。

5局下一次精采的傳接球,將硬闖本壘的鄭根宇觸殺在本壘前,郭嚴文說「大家都表現得很好,當時一個彈跳我比較好接球,本來我覺得回傳捕手來不及,但志綱接得很好,我只是剛好傳準而已」,捕手高志綱則說「可能是國際賽大家印象會比較深刻,其實在之前總冠軍賽跟兄弟象隊也曾有過一次經驗」。

高志綱強調:「尤其郭嚴文跟林哲瑄都處理得很完美、恰到好處,傳球位置好,讓我重心好維持,才能好卡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