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岱鋼獲得本屆經典賽第一輪B組最有價值球員

  [ 大會新聞組 / 王柏翔] 2013世界棒球經典賽B組預賽中,中華隊開路先鋒陽岱鋼場場皆得分,出賽3場累計14打席、12打數以及4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除了繳出3成33的好成績外,也為中華隊跑回3分並且打下4打點,獲選為B組預賽的大會MVP。

  他在與荷蘭的對戰中,6局下在林泓育攻佔得點圈時上場打擊,大棒轟出反方向的全壘打,石破天驚的一擊為中華隊搶下保險分,讓投手群更安穩地收拾比賽,儼然成為中華隊的新民族英雄。

  而今天(6日)在台、韓之役中,又在3局上就率先擊出游擊方向內野安打,並靠著林智勝的安打與韓國外野手失誤為球隊跑回分數,4局上也在二壘有人時,用穩定的表現製造中外野安打送回隊友。

  陽岱鋼說:「MVP不是我一個人的,要感謝教練團以及所有幕後的工作人員,還有隊友的努力。」並感謝教練團讓他有機會為國家付出,「我感到很榮幸。」他說。

  然他與哥哥陽耀勳5年後再度同披國家隊戰袍,被問及心得以及差異時則表示,「這一次大家都同心協力,包括教練團和選手,並沒有人想當英雄,這是最不一樣的一點。」哥哥陽耀勳也極為認同地說:「大家的向心力和臨場反應很好,選手很相信教練團,教練團也很相信選手。」

  不過,沒能擊敗韓國也讓中華隊以及所有球迷留下遺憾,「很可惜沒有順利3連勝,希望在東京能展現更好的球技給大家看」陽岱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