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中華隊以B組第一前進東京

  [ 大會新聞組 / 王柏翔 ] 中華隊今(6)日晚間在2013 WBC首輪預賽的最終戰與「宿敵」韓國廝殺,3、4局就各取得1分並領先至8局下,無奈郭泓志中繼立刻遭到連2安狙擊,姜正浩(Jung-Ho Kang)也補上2分砲,讓中華隊首度在經典賽與韓國碰頭就以2比3吞敗,不過比較「對戰優質率」後,仍由中華和荷蘭勝出,晉級東京的二輪複賽。

  中華隊此役得分都和開路先鋒陽岱鋼有關,3局上他率先擊出游擊方向內野安打,並靠著林智勝的安打與韓國外野手田峻圩(Jun-Woo Jeon)的失誤,為球隊跑回分數;接著在4局上,於郭嚴文掃出二壘安打後,補上中外野安打再添1分,不過中華隊記分板就此一路掛零。

  反倒是韓國在7局以前雖然無法串連火力,但是中心打線在8局下把握郭泓志登板之際,先是李承燁(Seung-Yuop Lee)、李大浩(Dae-Ho Lee)連續安打追回1分,埋伏在7棒的姜正浩(Jung-Ho Kang)竟然大棒揮出左外野全壘打,應是取得3比2的逆轉勝,讓中華隊球迷在晉級後留下一絲遺憾。

  草總表示選手真的非常努力,也打出場場精彩的比賽,「這個機會我也等很久了,不過希望我們能再接再厲,就把這個遺憾當作未完成的任務,韓國隊也確實強勁,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超越更強的對手。」

  草總也認為,屢屢在危急時刻沒有讓球迷失望的王鏡銘,表現確實出色,共出賽3局只被敲出3安並且無失分,「真的很棒!他本來就被設定是解決危機的角色,」草總說。

  韓國總教練柳仲逸Joong-Il Ryu)則再度向球迷道歉,「這表現的確令人失望,我們在03年打進4強,06年更取得第2名的成績,這次卻無法晉級,很抱歉讓韓國球迷失望了,很可惜打線到最後才爆發。」

  提及鄭根宇(Keun-Woo Jeong)2次關鍵的跑壘,他說:「包括1局下被觸殺在三壘,和5局下被阻殺在本壘,都可以感受到中華隊的守備比以往好、比以前更有組織。」並表示,「往後必須更努力訓練、準備得更好,才能面對如此高水準的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