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過去中華隊在國際賽,只要幾名旅外戰將沒表現,中華隊恐怕就很難有好成績,但這次的中華隊完全不一樣,每天都有不同的人跳出來當英雄,不管是旅外的王建民、陽岱鋼,還是本土中職的潘威倫、彭政閔,大家都卯足力硬拚,中華隊能晉級八強,人人都是英雄。

過去中華隊在國際賽,中華隊都是靠著王建民、郭泓志、許銘傑等旅外投手,或是陳金鋒這個旅美巨砲發威,本土的中職球員,很少有人可以有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彭政閔、林智勝、張建銘等人大概是比較讓人可以提出來說的。

但這次參加經典賽(WBC)的中華隊,可說是天天都有人跳出來當英雄,第1天對澳洲,王建民先發表現精采,「恰恰」彭政閔轟出全壘打,並用肉身擋下強勁滾地球,化解危機,大聯盟官網甚至用「鋼鐵人」來形容恰恰。

第2戰對荷蘭,先發的王躍霖表現不盡理想,「嘟嘟」潘威倫登板完全壓制荷蘭攻勢,陽岱鋼、周思齊、陳鏞基、張建銘、林泓育,大家不管是旅外或本土,齊心用手中的強棒,硬是擊倒打擊能力也很強的荷蘭隊。

5日對韓國,先發的陽耀勳因手指破皮,只投2.2局退場,王鏡銘上場接替,也成功壓制韓國隊攻勢,打擊上陽岱鋼、郭嚴文都有精采表現,守備上林哲瑄屢屢撲接險球,表現真是精采極了。

賽前,中華隊總教練謝長亨說希望帶領中華隊打出自己的品牌,至少不要讓人家覺得台灣棒球很好打、很好欺負,中華隊球員人人硬拚,拚出屬於他們這一代球員的榮耀,史上第一次打進經典賽八強,中華隊真的是人人都是英雄。

草總賽後說「中華隊能打進八強,主因就是準備充分,球員都很有自信與活力,而且我們的特色是火力很強,凝聚力也相當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