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方正東/台中報導

台中洲際棒球場是中華隊旅日球員陽岱鋼的幸運地,陽岱鋼不僅在這裡求婚成功,娶得美嬌娘,而5日更獲選經典賽(WBC)B組賽事的MVP,陽岱鋼賽後說「這個MVP不是我一人的,是全部隊友的」。

2009年的職棒球員義賽,陽岱鋼返台參賽,當時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的義賽,陽岱鋼在這裡求婚成功,娶得美嬌娘共度終生,這讓他無後顧之憂,可以在球場上盡力發揮。

今年陽岱鋼接受中華隊徵召,參加經典賽,陽岱鋼擔任第一棒「開路先鋒」的重任,場場攻守都有精采表現,首戰對澳洲,陽岱鋼一上場敲敲安打,接著靠「恰恰」彭政閔的適時安打,跑回中華隊的第1分。

第二戰對荷蘭,陽岱鋼6局下轟出2分砲,讓中華隊取得8比3的領先,徹底擊垮了荷蘭的士氣,5日對韓國的關鍵戰役,3局上陽岱鋼率先敲出安打,再靠林智勝的安打以及韓國隊守備失誤,跑回中華隊的第1分,4局上更是打出適時安打,打回中華隊的第2分。

陽岱鋼表現精采,獲得B組賽事的MVP,陽岱鋼賽後說「可惜沒有三連勝,我會調整自己的心情,去日本比賽時,面對日本、古巴、荷蘭等球隊,能展現更好的球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BC 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